|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 中信网赛鸽论坛 (http://bbs.chinaxinge.com:1180/index.asp) -- 鸽坛论剑 (http://bbs.chinaxinge.com:1180/list.asp?boardid=1) ---- [转帖]外国的月亮 (http://bbs.chinaxinge.com:1180/dispbbs.asp?boardid=1&id=158156) |
|
| -- 作者:hello -- 发布时间:2009-10-28 9:36:34 -- [转帖]外国的月亮 以下是引用2047在2009-10-28 9:18:46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孟虹宇在2009-10-27 23:18:14的发言: 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外国的月亮绝不会比中国的圆。除了月亮,还有什么可说?外国的月亮不更圆,但是更亮,空气污染程度极轻。在外国引进的好鸽子虽然不少,但同时进口来的垃圾之多,却也不是我们所能想象的。相信很多鸽友都有上当的感受。有前边一句“不少”就行了,别的说了也没用!你的东西好,外国不来买,外国的外国也会来买的。垃圾你也得给个宝贝钱,要不人家不卖!你上当是你水平不行!上当了以后还理直气壮骂街的,都有谁?至于外国那些高手强豪们育种是否比中国人强。那只要让他们中的前50强,来中国和我国鸽友比比就知道了。育种强不强,得会育种的来评价,总不能让育不出来的说三道四吧?不说比一比你不一定就准赢,就说外国奶粉好不好,不至于拿到中国来跟三鹿牌的比吧?那能比吗?亏您想得出来,说的出来!且不说台湾奖金之高,就是北京上海等很多地方奖金之高。对他们也应有绝对的诱惑力。说奖金到台湾去说,都是中国人,那儿更能明赌!大陆的场子恐怕打扫的不干净,人家不愿意来。人家凭着洋垃圾供不用求还要跟你扔骰子玩?怕你捣鬼哩!你那点儿赌头以为很吸引人是不是?老外要是嗜赌,能育出种来?鸽子还有“赌种”?不过我认为聪明的外国强豪们,是不会离开本国来到我国这些城市,打职业赛的。即使这些外国强豪真来了,也必会折翼而归。更别想在这些地方连续大羽数夺冠或蝉联。他们多半会输人、输钱、输面子。而真到了那时,不知我国鸽友们还会有谁来买他们的垃圾鸽。而我国这些城市的高手们及广大鸽友们倒是真的巴不得他们来挨宰呢。。。我们的城市高手们都是用“洋垃圾”起家的吧?咋倒回头去咬人呢?你办奥运会就得建鸟巢,这是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你以为外国强豪奥运冠军也愿意跟你在煤渣子跑道上切磋竞技啊?南非那么乱,老外还是更愿意到那儿打公棚。啥意思啊?那儿的月亮更圆? 转引自本栏目。黑字部分为孟虹宇所发;红字部分为2047所发,原帖未改,只做了字体扩大,便于阅读。 |
|
| -- 作者:wumingguo888 -- 发布时间:2009-10-28 10:17:53 -- 各抒己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
| -- 作者:长河落日 -- 发布时间:2009-10-28 10:44:47 -- 有深度的话题、、、、 |
|
| -- 作者:gafygs -- 发布时间:2009-10-28 10:57:30 --
|
|
| -- 作者:雅翔鸽舍 -- 发布时间:2009-10-28 11:39:20 --
|
|
| -- 作者:简爱 -- 发布时间:2009-10-28 11:44:15 -- 有深度的话题、、、、 |
|
| -- 作者:rzh9999 -- 发布时间:2009-10-28 11:57:59 -- 这话题有点学问了
|
|
| -- 作者:东北教父 -- 发布时间:2009-10-28 12:14:03 -- 好鸽子不会拿到中国来卖的
|
|
| -- 作者:德阳飓风鸽舍 -- 发布时间:2009-10-28 15:06:06 -- 外国的鸽子动辄上万,而中国的鸽子就是飞出的冠军,也不被承认其价值,这就是现在鸽界的一大怪事。有头脑的人都会理智对待这个问题。。。。中国鸽界的悲哀啊!!!!! |
|
| -- 作者:侯钧 -- 发布时间:2009-10-28 15:12:50 --
|
|
| -- 作者:侨润鸽舍 -- 发布时间:2009-10-28 15:21:23 -- 有道理 |
|
| -- 作者:大生活 -- 发布时间:2009-10-28 15:21:52 -- 各抒己见,不过,我认为,不说了。 |
|
| -- 作者:东方信鸽 -- 发布时间:2009-10-28 15:25:44 -- 鸽子——这玩意不好说,配好了、养好了就出成绩,否则——唉 ![]()
|
|
| -- 作者:空军司令员 -- 发布时间:2009-10-28 15:28:01 -- 呵呵
|
|
| -- 作者:张刚zhg -- 发布时间:2009-10-28 15:41:53 -- 分子与分母的关系,国外懂科学养鸽的分子大,国内不懂科学养鸽的分母大,不同样的大,结果不一样。因此月亮的亮度.....,因此科学养鸽是出路,当然经济条件...
|
|
| -- 作者:hello -- 发布时间:2009-10-28 16:25:46 -- 媚:取悦的意思,低三下四地讨好,还有故意美化的意思在内,譬如:汉奸对鬼子说,太君您长得真高大…… 鬼子的东西,倘若就是好,实话说比我们的好,不是一般的好,如此给他说句好,也是媚外吗?是实事求是? 俺就随便这么一想……,拿不定主意。 |
|
| -- 作者:Q5945 -- 发布时间:2009-10-28 16:52:07 -- 俺拒绝原环,没其它原因,性价比不高,不如直接引入本地成绩鸽,其实,那也就是原环的后代而已,只不过经过了验证,实用价值更高。 当然,如果有便宜的,确实好用的原环,俺当然不会拒绝了。 |
|
| -- 作者:娄底成辉鸽舍 -- 发布时间:2009-10-28 16:52:20 -- 有深度的话题,精品好鸽子.不会拿到中国来卖的,洋垃圾鸽越来越多!良种稀少! |
|
| -- 作者:刚来 -- 发布时间:2009-10-28 17:02:45 -- 都把好的卖给咱了,以后谁还买他们的鸽子啊! ![]()
|
|
| -- 作者:常山刀客 -- 发布时间:2009-10-28 17:46:12 -- 鬼子的东西,倘若就是好,实话说比我们的好,不是一般的好,如此给他说句好,这也不是媚外,而是实事求是的说。 ![]() ![]()
|
|
| -- 作者:本星人 -- 发布时间:2009-10-28 18:02:20 -- 以下是引用刚来在2009-10-28 17:02:45的发言:都把好的卖给咱了,以后谁还买他们的鸽子啊! ![]() ![]() 呵呵你错了!知道他们手里还有更好的,会在屁股后头穷追不舍地买呢! |
|
| -- 作者:北方人 -- 发布时间:2009-10-28 18:35:04 -- 其实外国的月亮也和我们的一般圆,只不过有人帮着外国人忽悠,结果就是善良的人们认为外国的月亮比我们的圆了。 |
|
| -- 作者:pangongjia -- 发布时间:2009-10-28 19:38:44 -- 拿过国家都有好鸽子,关键是一个心态问题。 |
|
| -- 作者:刘根荣 -- 发布时间:2009-10-28 19:40:03 -- 学问太深,
|
|
| -- 作者:飞宏鸽苑 -- 发布时间:2009-10-28 19:42:52 -- 刨析的很经典,逻辑性很强 |
|
| -- 作者:hello -- 发布时间:2009-10-28 19:51:42 -- 以下是引用飞宏鸽苑在2009-10-28 19:42:52的发言: 剖析。
刨析的很经典,逻辑性很强 |
|
| -- 作者:江苏北斗鸽舍 -- 发布时间:2009-10-28 19:53:48 -- 主要要看个人的鉴鸽能力了!要有一双火眼金睛,鉴赏能力不强怪谁啊1 |
|
| -- 作者:jeff -- 发布时间:2009-10-28 20:25:49 -- 学习. |
|
| -- 作者:hello -- 发布时间:2009-10-28 20:41:33 -- 以下是引用江苏北斗鸽舍在2009-10-28 19:53:48的发言: 主要要看个人的鉴鸽能力了!要有一双火眼金睛,鉴赏能力不强怪谁啊1 思考题:有了火眼金睛,洋垃圾是更多了呢还是更少了? ![]()
|
|
| -- 作者:嘉园鸽舍 -- 发布时间:2009-10-28 20:53:55 -- 以下是引用陆小凤在2009-10-28 20:35:48的发言: 我02-04年拍了20多只欧洲强豪的鸽子,有一大半出的子代,孙代飞得还不错。那会儿的真东西还多点儿,现在不行了。 这句话最逗。 按你意思,就是02-04年期间,老外突然大发慈悲,把好鸽子都卖给你了,之后又恍然大悟,只肯卖垃圾了? 还是有小部分鸽友走狗屎运,买到了质量不错的鸽子,而大部分鸽友并不走运,拿钱扔毛坑了。 而之前那小部分狗屎运的鸽友,运气并不是一直都那么旺,后来也不走运了,也就出现所谓的“现在不行了” |
|
| -- 作者:花鸟人 -- 发布时间:2009-10-28 21:03:30 -- 国内一些个别地区,赛鸽水平已经接近国外一流,再从国外引种,相对以前来说自然就难些, |
|
| -- 作者:流星鸽棚 -- 发布时间:2009-10-28 21:20:26 -- 祝愿天下鸽友是一家 |
|
| -- 作者:王德全 -- 发布时间:2009-10-28 22:55:08 -- 主办方钱转多了,这几年拍卖会五花八门,老外一定会拿好鸽子,前几年拍卖会只看,不许摸,现在由你摸,大家飞不出成绩,老外就没有市场。 |
|
| -- 作者:qiangli206 -- 发布时间:2009-10-29 3:46:12 -- 以下是引用hello在2009-10-28 9:36:34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2047在2009-10-28 9:18:46的发言: 转引自本栏目。黑字部分为孟虹宇所发;红字部分为2047所发,原帖未改,只做了字体扩大,便于阅读。 以下是引用2047在2009-10-28 9:18:46的发言: 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外国的月亮绝不会比中国的圆。除了月亮,还有什么可说?外国的月亮不更圆,但是更亮,空气污染程度极轻。你去过外国吗?凭什么说老外的月亮更亮,你有数据作比较吗?在外国引进的好鸽子虽然不少,但同时进口来的垃圾之多,却也不是我们所能想象的。相信很多鸽友都有上当的感受。有前边一句“不少”就行了,别的说了也没用!你的东西好,外国不来买,外国的外国也会来买的。垃圾你也得给个宝贝钱,要不人家不卖!你上当是你水平不行!上当了以后还理直气壮骂街的,都有谁?首先说明,对引进外国种鸽是好事,没人会骂街。爱谈骂街的,“可能”与骂街有关。因为智商低的人不会去分析问题,只会想到骂街。外国人来不来引中国引种,与他们育种比中国人强、弱无关。至于外国那些高手强豪们育种是否比中国人强。那只要让他们中的前50强,来中国和我国鸽友比比就知道了。育种强不强,得会育种的来评价,总不能让育不出来的说三道四吧?不说比一比你不一定就准赢,就说外国奶粉好不好,不至于拿到中国来跟三鹿牌的比吧?那能比吗?亏您想得出来,说的出来!谁会育种?你吗?你不是在说三道四?且不说台湾奖金之高,就是北京上海等很多地方奖金之高。对他们也应有绝对的诱惑力。说奖金到台湾去说,都是中国人,那儿更能明赌!大陆的场子恐怕打扫的不干净,人家不愿意来。人家凭着洋垃圾供不用求还要跟你扔骰子玩?怕你捣鬼哩!你那点儿赌头以为很吸引人是不是?老外要是嗜赌,能育出种来?鸽子还有“赌种”?老外就不捣鬼?不赌?老外捣起鬼来,不是你那脑袋玩得过的。不过我认为聪明的外国强豪们,是不会离开本国来到我国这些城市,打职业赛的。即使这些外国强豪真来了,也必会折翼而归。更别想在这些地方连续大羽数夺冠或蝉联。他们多半会输人、输钱、输面子。而真到了那时,不知我国鸽友们还会有谁来买他们的垃圾鸽。而我国这些城市的高手们及广大鸽友们倒是真的巴不得他们来挨宰呢。。。我们的城市高手们都是用“洋垃圾”起家的吧?咋倒回头去咬人呢?你办奥运会就得建鸟巢,这是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你以为外国强豪奥运冠军也愿意跟你在煤渣子跑道上切磋竞技啊?南非那么乱,老外还是更愿意到那儿打公棚。啥意思啊?那儿的月亮更圆?我们肯定不会用洋垃圾起家,老外也好、你我也好,都生不出鸽子来。谈育种,就是用手头的东西育出能赢的就行。要谈输赢,就要有可比性。好像有个中国人培育的老外,回国就成了顶尖高手。他要在中国,可能就是一无名之辈。
|
|
| -- 作者:jinbaozhu -- 发布时间:2009-10-29 7:33:21 -- 总版主的话值得我们养鸽人好好思考思考。。。。。。。。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9:26:02 -- 老哈每帖必精,我总要多读几遍。他的思想极有深度,给论坛增添不少声色,我敬佩! |
|
| -- 作者:绍波 -- 发布时间:2009-10-29 9:45:03 -- 呵呵还是qiangli206首长有才。。。。。。。。。 ![]()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0:08:45 -- “月亮”的话题是陈谷子烂芝麻,是我们思想意识中的一小块照不亮的暗区。由于你落后,你才考虑引进,洋宝贝洋垃圾一起拿回来,怪谁?近代以来,民主和科学也不是从西方引进的吗?我们原来有吗?几千年的农耕文明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大家都知道。但要引得理智,最终打造成自己的品系。库勒曼的红斑、司库特的石斑灰、半个华普利再加上老詹森原有的红眼鸽,就成就了举世闻名的詹森系。还要多少?足够了!但把以上的鸽子放在中国人手里是否一定能成为张系、李系、王系呢?要建立中国自己的品系,本人认为必须具备两种环境:一个是科学育种的小环境;另一个是先进赛制的大环境。 |
|
| -- 作者:黄质彬 -- 发布时间:2009-10-29 10:18:37 -- 不愧是置顶帖 |
|
| -- 作者:神舟八号 -- 发布时间:2009-10-29 10:19:36 -- 走自己的路,上别人说去吧!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0:20:36 -- 我再总结一下,“科学育种”加“先进赛制”是建立中国品系的必备条件,否则正如老哈所揶揄的那样,去斗蟋蟀吧! |
|
| -- 作者:东方信鸽 -- 发布时间:2009-10-29 10:27:47 -- 以下是引用江苏北斗鸽舍在2009-10-28 19:53:48的发言: 记得荷兰强豪作家——夏拉肯说过:没有哪一个人能真正的看懂鸽子
主要要看个人的鉴鸽能力了!要有一双火眼金睛,鉴赏能力不强怪谁啊1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0:34:19 -- 以下是引用hello在2009-10-28 19:51:42的发言: 你很像语文老师!
剖析。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0:44:57 -- 以下是引用东方信鸽在2009-10-29 10:27:47的发言: “强豪作家”?我真的不大懂。他是鸽报专栏作家,一枝烂笔头,还真的征服了不少中国养鸽人。
记得荷兰强豪作家——夏拉肯说过:没有哪一个人能真正的看懂鸽子 |
|
| -- 作者:东方信鸽 -- 发布时间:2009-10-29 10:47:50 -- 以下是引用jyh98在2009-10-29 10:44:57的发言: 这样说您能真正的看懂鸽子喽?
“强豪作家”?我真的不大懂。他是鸽报专栏作家,一枝烂笔头,还真的征服了不少中国养鸽人。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0:56:09 -- 以下是引用东方信鸽在2009-10-29 10:47:50的发言:这样说您能真正的看懂鸽子喽? 您应该重新审题。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08:45 -- “好美的妈妈”怎么不发帖呢?好长时间不见了,生孩子了吗?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18:21 -- 以下是引用hello在2009-10-28 16:25:46的发言: 你这“随便一想”,比我苦思冥想还要深透。你就拿定主意吧!
媚:取悦的意思,低三下四地讨好,还有故意美化的意思在内,譬如:汉奸对鬼子说,太君您长得真高大…… 鬼子的东西,倘若就是好,实话说比我们的好,不是一般的好,如此给他说句好,也是媚外吗?是实事求是? 俺就随便这么一想……,拿不定主意。 |
|
| -- 作者:qiangli206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20:28 -- 以下是引用jyh98在2009-10-29 11:08:45的发言:“好美的妈妈”怎么不发帖呢?好长时间不见了,生孩子了吗? 被老哈气病了撒!![]()
|
|
| -- 作者:qiangli206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24:21 -- 以下是引用jyh98在2009-10-29 11:18:2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hello在2009-10-28 16:25:46的发言: 媚:取悦的意思,低三下四地讨好,还有故意美化的意思在内,譬如:汉奸对鬼子说,太君您长得真高大…… 鬼子的东西,倘若就是好,实话说比我们的好,不是一般的好,如此给他说句好,也是媚外吗?是实事求是? 俺就随便这么一想……,拿不定主意。 你这“随便一想”,比我苦思冥想还要深透。你就拿定主意吧! 拿不定主意是老哈的本能。 ![]()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31:39 -- 以下是引用qiangli206在2009-10-29 11:20:28的发言: 是妇科病吧?头晕、乳房胀痛、尿频尿急。请军座提上水果和八宝粥,代我们去探望她,邀请她出山。
被老哈气病了撒! ![]() ![]() |
|
| -- 作者:qiangli206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38:06 -- 以下是引用jyh98在2009-10-29 11:31:39的发言: 是妇科病吧?头晕、乳房胀痛、尿频尿急。请军座提上水果和八宝粥,代我们去探望她,邀请她出山。 解铃还需系铃人。 老哈大刀满天飞舞,小黄人都被他砍得畏首畏脚。 不过老哈也随意检讨了一下,以后“酌情处理”。 ![]()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0-29 11:38:41编辑过]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40:39 -- 以下是引用qiangli206在2009-10-29 11:24:21的发言: 用兵之害,全在犹豫;三军之灾,起于狐疑。劝他改一改吧。
拿不定主意是老哈的本能。 ![]() ![]()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52:21 -- 以下是引用qiangli206在2009-10-29 11:38:06的发言: 老哈的刀法也十分了得!路数精、拿捏准,能躲过他三刀的人少的很。我们也要多练练硬功呵。
解铃还需系铃人。 老哈大刀满天飞舞,小黄人都被他砍得畏首畏脚。 不过老哈也随意检讨了一下,以后“酌情处理”。 ![]() ![]() |
|
| -- 作者:qiangli206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52:51 -- 以下是引用jyh98在2009-10-29 11:40:39的发言: 老哈改多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改一点是一点,总比不改的好。用兵之害,全在犹豫;三军之灾,起于狐疑。劝他改一改吧。 ![]()
|
|
| -- 作者:qiangli206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55:08 -- 以下是引用jyh98在2009-10-29 11:52:21的发言: 老哈的刀法也十分了得!路数精、拿捏准,能躲过他三刀的人少的很。我们也要多练练硬功呵。 女人不适宜练硬功撒。 练练永春还可以。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56:43 -- 以下是引用qiangli206在2009-10-29 11:52:51的发言: 照这样改下去,五十年能改掉十分之一吗?
老哈改多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改一点是一点,总比不改的好。 ![]() ![]() |
|
| -- 作者:qiangli206 -- 发布时间:2009-10-29 11:59:45 -- 以下是引用jyh98在2009-10-29 11:56:43的发言: 再过五十年,老哈都成精了,也不用改了。照这样改下去,五十年能改掉十分之一吗? ![]()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2:01:39 -- 以下是引用qiangli206在2009-10-29 11:59:45的发言: 再过五十年,老哈都成精了,也不用改了。 ![]() ![]()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2:07:47 -- 以下是引用qiangli206在2009-10-29 11:59:45的发言: 成精了还能和我们玩吗?我们到哪里去找他啊?他要是腾云驾雾走了怎么办?
再过五十年,老哈都成精了,也不用改了。 ![]() ![]() |
|
| -- 作者:qiangli206 -- 发布时间:2009-10-29 12:16:36 -- 以下是引用jyh98在2009-10-29 12:07:47的发言: 不能再拐了,再拐下去,老哈真要腾云驾雾走了。成精了还能和我们玩吗?我们到哪里去找他啊?他要是腾云驾雾走了怎么办? ![]()
|
|
| -- 作者:jyh98 -- 发布时间:2009-10-29 13:11:01 -- 从外国的月亮到老哈的腾云驾雾,离题太远了,叫停!打住!开涮得有点过头了。 |
|
| -- 作者:hello -- 发布时间:2009-10-29 17:58:49 -- 以下是引用qiangli206在2009-10-29 11:55:08的发言: 女人不适宜练硬功撒。 练练永春还可以。 咏春——改一点是一点,总比不改的好。 ![]() ![]() ![]() ![]()
|
|
| -- 作者:hello -- 发布时间:2009-10-29 19:12:34 -- 以下是引用德阳飓风鸽舍在2009-10-28 15:06:06的发言: 还有更怪的呢!公棚拍卖会之前请拍客浏览待拍鸽,前20名的鸽子笼前,一个人也没有……外国的鸽子动辄上万,而中国的鸽子就是飞出的冠军,也不被承认其价值,这就是现在鸽界的一大怪事。有头脑的人都会理智对待这个问题。。。。中国鸽界的悲哀啊!!!!! ![]()
|
|
| -- 作者:hello -- 发布时间:2009-10-29 19:15:06 -- 以下是引用jyh98在2009-10-29 10:08:45的发言: 鲁西南讲话:不瓤!“月亮”的话题是陈谷子烂芝麻,是我们思想意识中的一小块照不亮的暗区。由于你落后,你才考虑引进,洋宝贝洋垃圾一起拿回来,怪谁?近代以来,民主和科学也不是从西方引进的吗?我们原来有吗?几千年的农耕文明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大家都知道。但要引得理智,最终打造成自己的品系。库勒曼的红斑、司库特的石斑灰、半个华普利再加上老詹森原有的红眼鸽,就成就了举世闻名的詹森系。还要多少?足够了!但把以上的鸽子放在中国人手里是否一定能成为张系、李系、王系呢?要建立中国自己的品系,本人认为必须具备两种环境:一个是科学育种的小环境;另一个是先进赛制的大环境。
|
|
| -- 作者:hello -- 发布时间:2009-10-29 19:19:08 -- 以下是引用jyh98在2009-10-29 10:20:36的发言: 我再总结一下,“科学育种”加“先进赛制”是建立中国品系的必备条件,…… 点评一下:不是必成条件。(斗胆) 譬如:“国军”换了一水儿的美式装备,还戴上了船型的“国际帽”,战斗力并未有什么质的提升…… ![]() ![]()
|
|
| -- 作者:hello -- 发布时间:2009-10-29 19:23:34 -- 以下是引用东方信鸽在2009-10-29 10:27:47的发言: 可是我们却因此认为,夏拉肯除外,他正是能看懂鸽子的高人。
记得荷兰强豪作家——夏拉肯说过:没有哪一个人能真正的看懂鸽子 |
|
| -- 作者:njygr -- 发布时间:2009-10-29 19:24:29 -- 回复:(hello)以下是引用jyh98在2009-10-29 10:08:4... 以下是引用hello在2009-10-29 19:15:06的发言: 鲁西南讲话:不瓤! ![]() 就怕有系不敢认——系人名也——中国名人多啊
|
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与中信网立场无关 | |
|